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语言文字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两学一做 | 师资团队 | 下载专区 |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8/03/20 13:54:37  作者:  点击:[]

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地址:http://jwc.cqu.edu.cn/node/3887

各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本次申报2018年(第十二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一。

(二) 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创新创业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主要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创业竞赛训练、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二。

(三) 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创新创业导师指导下,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熟的产品或服务模式,参与创业竞赛训练,进行创业实践活动。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三。

    二、项目培育

按照“学生为主,教师导向,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院系、跨年级合作项目。各学院要积极通过网络、班会等渠道向学生宣传,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切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希望各学院结合各自教学科研优势,主动积极为有志于创新创业训练的学生提供政策、信息、创新创业能力指导等服务。

    三、总体要求

同一学生只能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中一个项目的申报,不得同时参加多个项目,否则取消其资格;已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不能再次申报。

其中,创业训练项目须通过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申报,每个项目计划资助10000元;创业实践项目直接通过校团委进行申报,每个项目计划资助50000元。

    四、填报方式

学生在“创新实践平台”上申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系统网址: my.cqu.edu.cn/srtp 进入网站后,通过重庆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入系统。

“创新实践平台”学生操作说明见附件四,在完善信息过程中如果发现软件问题,请反馈问题至技术服务宋老师:邮箱cdjx@cqu.edu.cn QQ 3452626986

    五、时间要求

   (一)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时间要求

1. 201845日前:学生在系统上申报;

2. 2018420日前:学院完成答辩申报工作;

3. 2018510日前:学校组织答辩,确定立项名单。

   (二)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时间要求

1. 201845日前:学生在系统上申报结束;

2. 2018420日前:学院组织创新创业专家进行创业训练项目的立项预评审,按照评审结果排序向校团委报送推荐项目名单;

3. 2018510日前:学校组织立项答辩,确定立项项目名单。

   (三)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时间要求

1. 201845日前:学生在系统上申报结束;

2. 2018510日前:学校组织答辩,确定立项项目名单。

    六、其他说明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宣传、学生选题指导等工作,按照学校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

 

上一条: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软件学院接收2017级转专业复试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0 重庆大学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B2栋 电话:65678333  65112331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