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语言文字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两学一做 | 师资团队 | 下载专区 |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届重庆大学SRTP 项目的通知

2018/05/09 13:42:49  作者:  点击:[]

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地址:http://jwc.cqu.edu.cn/node/3938

各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继续组织申报和实施第十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 ”项目,现将申报程序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项目要求

1. 请各学院根据《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重大校教〔2016146)文件规定,组织学生开展项目培育及申报。

2. 第十届重庆大学SRTP项目立项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

3. 学生以兴趣为出发点,注重学生得到科学研究全过程的训练,通过项目熟悉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申报项目应有一定的创新点,以各学科的研究热点、国内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等内容作为选题主要方向。

4. 研究课题可由指导教师直接提出,从各级科研课题、生产实际课题中细化或转化为学生能够完成的相对独立的研究课题供学生申报;或在学科及科研平台支撑基础上,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主提出。

二、 参与项目学生资格

学生以个人或成立创新团队形式开展项目申请,每组人数不超过 3 人,参与SRTP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学有余力,GPA成绩≥2,平均学年重修课程数不得多于1门,对SRTP有浓厚兴趣,并能够保证全程参加SRTP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2. 不满足条件(1),但个别有特长的学生,经学院审查批准后可参加申报。

3. 项目开展期间1-3年级(五年制本科为1-4年级)在校本科学生,鼓励学生跨院系、跨学科组建团队。

三、 申报程序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宣传、组织及学生选题指导工作。学生进行申报后,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学生资格、项目内容、指导教师等内容进行审查。

2018530日前,学生在系统上完成申报;2018615日前,学院完成答辩申报工作。

项目立项评审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由学院组织,学校不再组织二次评审。学院在评审前2天将评审时间、地点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学校将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或专家旁听学院立项评审。学院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项目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A217 ,邮箱jwcsjk@cqu.edu.cn,联系电话65105125)。(过期不予接收)

7月初学校公布立项评审结果,确定最终立项项目和资助金额,各项目组开展项目研究。

    四、填报方式

学生在“创新实践平台”上申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系统网址: my.cqu.edu.cn/srtp 进入网站后,通过重庆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入系统。

在完善信息过程中如果发现软件问题,请反馈问题至技术服务宋老师:邮箱cdjx@cqu.edu.cn QQ 3452626986

五、 项目资助金额

原则上,文科、软件、数学等以软件开发、算法研究、社会调查为主要工作内容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1000 元;工科类,不开发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不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1500 元;工科类,需要做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较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2000 元。

    各申报项目组应仔细查阅材料,认真做好项目开展的所需经费预算。

六、  其他事项

正在参与“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或“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学生,不能再参与新一期项目申报。


上一条:提前周考试安排(2) 下一条:关于2018年 Google西南区域联盟InnoCamp 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0 重庆大学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B2栋 电话:65678333  65112331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