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语言文字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两学一做 | 师资团队 | 下载专区 | English 
通知公告
 

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报名通知

2018/06/07 20:29:59  作者:  点击:[]

一、项目背景

为帮助研究生获得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以下简称“本学院”或“学院”)将启动“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以助力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赴香港习交流,帮助其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将在香港大学校园学习由港大知名讲师及学者提供的精选课程,包括“人文类课程、教育学课程”等,收获最前沿的知识。项目结束后由香港大学颁发项目「结业证书」「推荐信」等。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项目将组织同学们参观黑暗中对话、香港数码港、香港科技园、香港展城馆等。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二、香港大学简介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香港大学也是全球第一个界定出SARS病原体的科研单位 。同时,香港大学为Universitas2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成员,AACSB及EQUIS认证成员。

学校排名:在2018年QS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6位;亚洲第4位。

 

三、项目概况

1.项目时间:2018年8月26日(到达)–9月2日(返回)(8天)

2.项目内容:包含「大学课程」、「业界参访」、「人文考察」、「结业比赛」四部分

3.项目人数:40人(注:学院将安排3-4名带队老师,带队老师按照学校因公出国(境)相关办法管理,其费用由学院承担。)

4.项目费用:

费用总计:9800元,包含

-学费:课程费、企业实习实训费、人文参观费、课件及结业证书费;

-杂费:住宿费、接送机、境外保险费、行政手续费(国际邮费、汇费)、集体活动地面交通费、社交活动费、邀请函申请及制作费。

以上费用不含:签注费、往返飞机(火车)票费、三餐费(大学食堂就餐,每餐在20-25港元左右)、公共交通费及项目期间的个人消费。


四、资助办法

1.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先行支付9800元的项目费用,在完成项目并完成所有校内手续(审核后)后,重庆大学国际处将资助每位学生4000元,同时学院将资助每位学生4800元。

2.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国际处及学院将取消对该生的资助

(1)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参与行程或中途终止行程;

(2)不服从带队老师管理及任务安排,擅自改变既定行程或从事行程外活动;

(3)任何扰乱项目行程的行为;

(4)今年九月未按时报到注册。


五、申请条件及要求

1.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具有申请资格:

(1)本学院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包括2017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

(2)本学院2014级本科生中,已推免本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学生;

(3)本学院2014级本科生中,报考本学院且已被录取的学生。

2.爱党爱国,思想端正,品学兼优,自强不息,身心健康,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团结互助;

3.服从学院管理及任务安排,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六、选拔程序

1.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向学院提交《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申请表》以及所有支撑材料。

2.学院将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报名情况,按比例分配名额。各个年级根据学生的绩点成绩及加分情况,分年级对报名学生进行排序并择优录取。

(1)本学院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按照学院学业奖学金评比办法进行综合排序。按照不重复获利原则,所有加分项(如论文,专利、项目等)在今后的出国访问项目中不得再次使用。

(2)2014级推免及考取本院研究生的本科生,按照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奖励分值细则》进行综合成绩排序(绩点+加分项)。

3.对于通过学院初选的学生,将在学院官网上公示3日,如无异议则确定最终出访名单。如有异议需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院反应情况,否则不予受理。

备注:申请成功的同学,家长须签订《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家长同意书》,不得无故退出以及进行项目行程以外的活动,否则将影响其今后评优和参加学校其它项目。完成项目任务后,每生须要提交不少于800字的书面交流总结并附至少3张交流照片,返校后须参加学院组织的有关交流活动。

 

七、申请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6月13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申请表》电子版及签字后的原件。

(2)所有支撑材料(如获奖证书,英语成绩单,论文、专利等)的扫描件及复印件。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需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按照“年级_姓名_学号”的方式进行命名。2014级本科生发送至商老师547062908@qq.com,在校研究生发送至李老师2212148039@qq.com

 

项目相关咨询可联系曾老师QQ:16389482,email:zengjun@cqu.edu.cn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2018年6月5日

 

附件:项目日程安排

 

日程

上午

下午

1

到达深圳,专车接往香港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

2

香港大学欢迎仪式

领导致欢迎辞、介绍项目流程、集体合影

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课程

课题: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Virtual Reality

港大参访、学生活动

参访香港大学校园,了解港大建立历史与文化

与港大在校学生分享学习、生活经历

3

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课程

课题:大数据与云计算

Big Data and Cloud   Computing

业界参访

香港立法会

参观立法会会议设施及教育设施

了解立法会的职能与组成

探询立法会的制度与运作

 

4

业界参访

黑暗中对话

来自德国的著名社会企业

业界参访

香港规划暑(展城馆)

解析香港城市规划与发展

了解香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探究香港独特风貌和景观

 

5

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课程

课题:区块链的发展及应用

Blockchain –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业界参访

香港数码港

考察科技云集的创意数码社区

了解香港科技创新前沿资讯

探访香港高科技中心

 

6

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课程

课题:机器人与智能制造

Robotics an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小组项目结业汇报及评比

香港大学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

业界参访

香港科技园

参观科创生态园

了解最新科研主题

展望香港未来科技创新规划

 

7

人文体验(自由活动)

8

办理退房,相互告别

专车接往深圳机场,飞机返回大陆

 

注:以上日程为参考日程,实际日程可能会根据大学和企业安排略有调整。

 

上一条:【重庆大学站】ICBC-IBM金融科技创新赛技术沙龙 下一条:提前考试安排(4)

 


Copyright © 2011-2020 重庆大学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B2栋 电话:65678333  65112331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