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语言文字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两学一做 | 师资团队 | 下载专区 | English 
招生信息
 

2014年软件工程硕士GCT招生简章

2014/06/25 23:50:45  作者:管理员  点击:[]

重庆大学2014年示范性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教高[2001]6号),学院以满足国家和地方信息产业发展的需求、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而进行多层次实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拥有教育部许可的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计划单列招生权(学位办[2014]18号)。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技术和软件工程技术基础、软件开发与工程实践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信息化项目开发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招生方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行业信息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嵌入式软件;数字娱乐;操作系统及系统软件;科学计算软件;软件项目管理;信息工程监理;软件政策法规等。

报考条件:2014年7月31日前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理工科专业学习背景,专业不限)。

考试科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

GCT综合——包含语文、数学、英语、逻辑四部分内容;

专业考试——达到学校自行确定的GCT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课程《软件应用基础》,主要内容为计算机基础、软件技术基础及应用)。

学制:2~3年(重庆本地培养费用30,000元/人)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考生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现场确认——考生于7月11日—14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考生可于10月16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考试工作:10月26日8:30-11:30GCT综合(专业考试另行通知)

录取工作:学校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招生计划单列不受限)

培养方式:“进校不离岗”周末学习制;毕业论文选题可来源于本单位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的生产实践或有明确科研及应用价值的项目。

学位授予:国家统一制定的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联系人:65112331,65678331(张老师、罗老师)QQ:707637241

考试参考教材: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软件应用技术基础,作者:徐士良、朱明方,机械工业出版社

3.计算机软件技术及应用基础,作者:冯萍,清华大学出版社

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4年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Copyright © 2011-2020 重庆大学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B2栋 电话:65678333  65112331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