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

20/10/30 16:16:17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在109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副院长蔡斌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文俊浩传达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利于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纪委委员桑军传达2020年1月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解读了坚持“严”的主基调,向全院教职工做廉洁警示教育。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抗美援朝70周年重要讲话。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家卫国,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