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2021年第4次政治理论学习

21/04/08 14:31:41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4月8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了2021年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副院长蔡斌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为主题。学院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要从自身做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