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2/07/12 17:21:53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第7次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7月11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214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党的十九大以来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综述。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成长历史。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6月22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的精神。习近平在主持第26次深改委会议时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要加强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统筹规划,避免盲目无序。要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按照创新活动类型,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推动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健全监管规则,补齐制度短板,保障支付和金融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隐患,支持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俊浩最后总结,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通过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内涵和外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科技人才评价要坚持德才兼备,构建符合科研活动特点的评价指标、创新评价方式,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的实际工作中,完善学院内部制度,推进学院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