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9学者论坛春季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19/05/15 16:57:00 作者:高旻 点击:[] [小] [中] [大]

2019年5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学者论坛春季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受邀参加分论坛的三位学者分别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王闻博博士、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的王海帅博士和卢森堡大学刘逵博士。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院长张小洪,各系主任及四十余位师生参会。

分论坛活动由张小洪主持,文俊浩致辞。作为邀请方,文俊浩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分论坛的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从学院角度结合学校政策、重庆市发展前景与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对学者们关心的人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参会学者依次对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而又精彩的汇报分享。王闻博的报告主题是“博弈论背景下的公共型区块链网络建模”,王博士分享了区块链网络的去中心化特性以及基于这种性质的相关应用,分析了基于博弈论的区块链网络建模的可行性,并以此为出发点,引申至区块链网络节点行为分析、网络共识机制协议设计以及新一代区块链网络应用等问题。王海帅的报告主题是“图和时间序列学习及其在生物医学的应用”,王博士分享了解决图和时间序列学习的高维空间问题的算法,以及基于网络化的时间序列学习算法,并将算法应用在生物医学信息学领域,解决实际的临床医学问题。刘逵的报告主题是“基于现实代码学习的自动程序修复”,刘博士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修复模型挖掘、基于修复模型的自动程序修复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框架自动定位和修复程序方法的命名问题。学院的师生们在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分论坛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国内外学者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搭建了我院教师与学者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增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引进高水平人才来学院发展以及促进学院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