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汪漪副院长来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19/12/13 17:23:30 作者:范琪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未来网络研究院副院长汪漪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大科学装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蔡斌主持。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李秀华研究员、胡春强研究员、范琪琳老师和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汪漪分析了当前互联网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新的发展机遇,向大家介绍了“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大科学装置的详细情况、鹏城实验室的人员组成以及主要科研成果。他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建议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多开拓自己的眼界,增长见识。

本次报告不仅让学院研究生了解了未来网络体系架构方面的前沿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素养,还拓展了大家的思路,激发了今后深入学习研究的热情与动力。


【汪漪副院长简介】

汪漪,副研究员,鹏城实验室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副主任、南方科技大学未来网络研究院副院长。2013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随后在清华继续2年博士后工作,于2015年加入华为未来网络理论实验室(香港),2017年进入南方科技大学工作,2018年进入鹏城实验室工作。鹏城实验室“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大科学装置项目负责人,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家973、863等。在NSDI、Infocom、ICNP、ICDCS、IWQoS、ToN、JSAC、TPDS等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IWQoS2014最佳论文奖、HotData2014最佳论文奖;文章的索引已超过1500次(Google Scholar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