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重庆大学“汪乾荣奖学金”的通知

21/06/09 10:38:24 作者: 点击:[] [小] [中] [大]

为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成长为关键核心软件领域综合素养好、创新能力高、有家国情怀、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人才,重庆大学汪乾荣校友特出资设立“汪乾荣奖学金”,奖励有专业特长及特殊贡献的学生,每年发放一次。有关评定细则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范围

本奖学金适用于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全日制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及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9-15名,研究生1-4名,每年发放总金额不超过10万元。

二、奖励金额

一等奖:10000元/生/年

二等奖:5000元/生/年

三、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遵法守纪;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诚实守信、作风正派,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4.学习刻苦、乐观进取、成绩优良;

5.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生活动、公益活动;

6.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

7.原则上同一学年未获得其它社会资助奖助学金,特殊情况由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讨论决定。

四、评选具体条件

(一)竞赛、科研类

1.在竞赛、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果者;

2.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奖项及荣誉者;

(二)升学类

被世界大学(US News, TIMES,QS, ARWU四大排名)综合排名前20名、或者被世界软工学科排名前5的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本科生,办理完升学手续者。(注:在不同大学排名中,以排名最高位次为准。)

(三)创新创业类

1.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校期间创业取得一定成果或在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非常突出者;

2.在本专业成绩排名70%以内。

(四)其他类

有其他突出事迹或对学院双一流建设有特殊贡献者。

五、工作程序及评选要求

1.奖学金填报:填写提交《汪乾荣奖学金申请表》、《汪乾荣奖学金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A4纸正反打印;《汪乾荣奖学金报名汇总表》的填写,请参照“填写模板”填写,本科生请对照表格《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1年专项奖助学金加分细则(本科生)》进行核分填写,研究生请参照《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进行核分填写。

申请该奖的同学提交纸质材料时需携带证书原件,办公室老师将进行“专业竞赛获奖/科研”部分的审核和分值复核。

2.成立专门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公平、公正评选。部分指标核分细则可参考采用研究生推免、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等。

3.强化监督。对拟推荐候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反馈汪乾荣校友审定获奖名单并公告;对经查实属弄虚作假的,学院将取消其同一年度评奖资格并追回所授奖励。

4.奖学金及奖学金证书在每年学院毕业典礼发放,相关事务由学院协调准备。

5.拟申请的同学须于6月11号12:00前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含亲笔签名),电子版统一发送到软件学院学办邮箱(rjxyxb@cqu.edu.cn)。纸质材料及审核工作:研究生交至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办公室203,咨询电话65678350;本科生交至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办公室201,咨询电话65678352。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