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等

19/07/09 14:34:18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等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7月9日下午,在214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以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深该认识到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深刻把握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最关键的就是把发扬民主和正确集中有机统一起来,既激发创造活力、又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学院近期绩实施、新专业课程建设、公房调整等重要工作开展,大家表示更应强化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在研究思考问题、谋划推进学院工作中,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使学院的决策和工作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学院教职工根本利益,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其它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