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04/24 17:57:13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423午,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为主题,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萧倩主持。

会上,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党委组织员郑晗琳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着重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俊浩传达张宗益校长在2020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上的报告。文俊浩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学院各项工作的始终,主动做为,积极做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调动全院力量,用好校友资源,狠抓工作落实。二要紧跟国家形势需要,聚焦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结合学科特色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主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抓机遇、谋发展、作贡献。三要坚持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提高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

     会上,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萧倩传达了重庆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