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

21/01/08 10:35:11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1月8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45042

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旗帜》2020年第12期上发表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成教育强国》。然后由蔡斌委员领学,大家逐条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蔡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对总体方案的认识,谈到方案明确提出“三不得一严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学院要结合实际,对标方案,积极改进办学思路和方法,认真贯彻落实方案精神。

3FC80

文俊浩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乃至未来15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大家要准确把握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尤其是关于教育方面的,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内涵,抓实立德树立人,三全育人,结合学院工作优化评价体系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