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院领导“增信”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21/05/17 14:05:52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5月17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院领导“增信”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学史增信,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此次“增信”专题读书班学习会,由萧倩领学,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5个重要篇目。学史增信,关键就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

文俊浩最后强调,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是学史增信的丰厚历史滋养,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引导青年树立为党为国奋斗的坚定理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干事的信心底气,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问题,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