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1/06/09 14:00:10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6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会以围绕意识形态主题,党委委员杨梦宁通过学习强国听原著栏目,领学了习近平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视频“不惜惟我身先死,邓恩铭的一生是共产党人坚定的崇高追求”,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调研脚步,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领悟到党的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交流,从讲话中找差距、找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加快推进学科专业更新升级和结构调整。学院党委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组织引导、鼓励支持师生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保障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活动

文俊浩总结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新媒体、自媒体、全媒体时代的网络文化舆论斗争,抢占网上文化阵地,在每一块版面、每一面荧屏、每一个网页旗帜鲜明地“亮剑”,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我们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时代话语权。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重大委【2021】32号文,重大委【2021】40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