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1/06/09 15:00:33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6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展了2021年第7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全院教职工分组在各系(室)活动室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2E751

软件工程系雷晏老师表示,学习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后,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问候,深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学校作为双一流A类高校,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高地,主动牵头和谋划具有重大原创性和战略性的研究课题,作出我们“重大”应有的“重大”贡献。

38C17

数据科学系高旻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走在全球前列,作为相关专业的任课老师,深深感受到自豪和责任,希望能为高端产业的新突破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351CB

研究生辅导员李军老师表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关键是人才,在社会的各种资源中,人才资源是最宝贵最重要的资源。我们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机构,肩负着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培养创新人才的历史责任。

3A095

会上,各系(室)还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脚步,深入认识领悟到党的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