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黄向生副研究员来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并作报告

20/11/03 17:13:08 作者:张朗,谭登梅,舒湛 点击:[] [小] [中] [大]

2020年11月3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黄向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前沿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报告会并讲话,2017级辅导员舒湛、2020级辅导员谭登梅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

在讲话中,文俊浩代表学院黄向生校友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向生校友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到场参加的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好好学习、刻苦钻研。

报告中,黄向生从代码能力、自我组织能力、前沿创新能力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人工智能时所需具备的基础本领,并强调了这些本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前沿发展,帮助同学们从专业知识上更深刻地了解当下的人工智能。

黄向生针对同学们在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对大家的积极性、创新性给予了肯定,并在某些具体问题上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使大家对报告的内容理解更加透彻。

黄向生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在的实际应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并在如何更好的进行科研的问题上给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能更好地面向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