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研2015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17/05/02 21:05:52 作者:周贵勇 点击:[] [小] [中] [大]

2017年4月26日19:00,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研2015支部在软件学院楼109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高校党建新形势新要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和任务暨重庆市全覆盖培训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期心得体会与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周贵勇主持开展。

首先,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强调了培训的必要性和实用性,突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支部书记参加培训记录的要点与重点,其中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党章党规党纪、基层党务工作的重点与存在的问题、如何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会上还观看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入党那一天的视频片段。

接着在理论学习完以后,展开了以“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专题的小组讨论。在讨论之前,支部书记就以下三个问题作为本次讨论的切入点,1、为什么入党?2、入党动机是什么?3、合格党员的标准究竟怎么衡量?全体党员带着这三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戴大文同志总结小组讨论结果如下:首先支部组织生活必须积极参加,其次提升自己并且做好自己,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肖晋同志表示赞同戴大文同志的观点,在其位思其职,还需要有一份责任心。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理论知识多而实,广而深,新而细。在很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的同时,支部书记也希望全体支部党员能够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把学中做、做中学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