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举行“党旗飘扬,先锋引领”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20/06/27 17:16:11 作者:马一菲,商金艳 点击:[] [小] [中] [大]

2020年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党旗飘扬,先锋引领”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欢送2016级毕业生党员。党委副书记萧倩、党支部副书记商金艳和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参与本次会议。

萧倩为毕业生做寄语。她强调在未来的生活中,无论是继续深造学业还是投身于工作岗位中,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将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让校训在建设祖国时转化为一种动力,为校训增添一份自己的色彩。同时,萧倩预祝毕业生党员鹏程万里,一帆风顺,实现自己的梦想。

毕业生党员代表朱鹤同学分享了他大学里成长为一名党员的心得体会,他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多尝试,积极对每次经历进行反思与总结。“少想”、“多做”,在实践中让问题浮出水面,注重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同就业类别的毕业生党员们继续分享学习。此次经验分享在2018级年级群里同步直播,供有需要的同学参考学习。

保研方面,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周子理同学分享了获得保研资格后如何选择夏联营及如何准备面试的经验。他提及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夏令营至“九推”、“十推”中多做尝试。在面试时,要巩固好平时专业课基础知识,丰富简历,除了奖项之外体现在每次活动中学到了什么。保研至重庆大学的王佳同学则鼓励同学们除了要搞好学习成绩之外,积极参加竞赛,不给自己大学生活留遗憾。

考研方面,成功考入本校的王振宇同学从“目标”、“坚持”、“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样考入本校的朱曦同学则从如何择校及如何积极调整心态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一致强调了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坚定信念,找到自己可以坚持下去的理由,才会有沉下心的定力与毅力。

就业方面,选择就业的谭卓同学首先肯定了软件学子的就业形势,就业可选择的方向同样宽泛。“秋招”和“春招”都有多样的就业岗位可以面试申请,同学们需要提前确定工作定位,有针对性进行准备。

出国留学方面,已成功申请到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及墨尔本大学OFFER的高雨彤同学从“如何成功申请海外高校”等方面为同学解答疑惑。

2018级预备党员杨焱景同学表示,深刻地体会到了大四优秀党员在各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会继续学习学长学姐们的优秀品质,传承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努力奋斗,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最后,同志们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