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

21/06/10 14:00:46 作者:李林红,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6月10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会议由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萧书记做了题为《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榜样作用,保持先进本色,追求成功人生。

萧倩在专题党课从四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讲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指出毕业生党员要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理想,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创新,要爱岗敬业,干一行、钻一行。第二部分讲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阐述党的发展史,希望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部分讲解了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表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第四部分讲解了奋进十四五、谋崭新征程,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最后,萧书记祝福各位毕业生党员毕业快乐,在更宽广的天际展翅高飞,在更精彩的舞台奋力拼搏,凝聚初心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郑晗琳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转接的流程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概念、需要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各类情况、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时需注意的问题等,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的召开,不仅让毕业生党员能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认识,同时勉励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母校之际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弘扬校训精神,坚守党员本色。愿正值芳华的党员毕业生可以紧握青春燃烧价值,有与国共享的一生,有无悔的青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