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2021级大类分流专业研讨课堂

22/05/21 14:00:41 作者:古晓燕,徐铭泽,舒湛 点击:[] [小] [中] [大]

2022年5月2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2021级大类分流专业研讨课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业研讨课堂分两场进行,包括学院介绍、专业介绍、学院学生活动介绍、提问答疑等环节。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系主任吴映波、曾骏、杨梦宁、学办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研讨课堂由杨梦宁主持。

蔡斌从办学历史、师资、基地、科研项目和成果等方面对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系统性的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思路和成效。最后,蔡斌以具体数据和案例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欢迎电气与信息类的同学们选择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学院一起前进。

470F3

软件工程系主任吴映波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全方面的介绍。软件工程专业以“培养适应和驾驭未来的软件人才”为培养目标,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场景+实际项目+实战检验”打造渐进阶梯式专业实训体系,并取得了丰硕的专业育人成果。吴映波还鼓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软件定义一切,大有可为。

397CA

数据科学系主任曾骏从“大数据与数据科学是什么”“为什么开设大数据专业”“专业学什么”“毕业后做什么”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并介绍了专业科学的培养体系,还通过数据对比为同学们展示了专业国家需求大、研究领域广、薪资待遇高的特点。

395AA

智能科学系主任杨梦宁副教授从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师资团队、师生共创、未来前途五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让同学们了解该专业内容前沿、高阶的鲜明特点,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目标,以及紧密的师生共创和美好的未来前途。

3C558

萧倩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帮扶、学生活动、软硬件资源、出国访学留学专项支持、校友企业捐赠奖助学金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希望同学们选择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一起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3823B

文俊浩在总结讲话中从“选什么”“怎么选”“怎么样”三个专业分流共性问题出发,希望电气与信息类的同学们立足未来、谋划现在,做好专业选择,站在时代进步的前沿,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3C3FC

之后,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培养计划、学习要求等进行了提问,参与课堂的院领导、系主任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