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语言文字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两学一做 | 师资团队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语言文字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两学一做 
 师资团队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生园地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

(一) 负责团委学生会各类大型会议组织工作,负责会议的记录和考勤。

(二) 负责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和值班人员调度组织工作。

(三) 负责汇总、整理学院各个部门的活动计划和总结。

(四) 负责学生会的财务管理及收发、上报工作。

(五) 负责学生会各种文件、资料的收发及存档。

团委组织部:

(一) 根据上级指示,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 维持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负责发展新团员和团费团籍收缴工作。

(三) 指导和组织各团支部定期开展团组织活动。

(四) 做好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的活动的统筹安排和审核工作。

(五) 负责配和团委学生会进行活动的组织安排和人员的联系工作。

团委素拓部:

(一) 定期组织学生干部、各班干部,集中培训、交流、活动。

(二) 负责对各活动进行认证监督。

(三) 负责每学期末同学们的素质拓展认证工作。

(四) 组织开展讲座和(生活、学习)经验交流会。

宣传部:

(一) 负责定期更换团委、学生会宣传板的内容,做好学生会大型活动的会场布置,舞台设计,室外及室内宣传。

(二) 负责各部门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海报设计,展板,横幅等等。

(三) 作为学院的对外形象包装,负责除以上形式外有助于学院对外宣传的各种工作。

(四) 举办加强学生会在学生中影响力的各项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新闻社:

(一) 积极配合院团委做好我院各项新闻大事及大型活动,掌握最新学院动态,传播最好学子风采,并及时向学院网、学校网等媒体报道。

(二) 负责及时更新学院微博,报道学院最新动态。

(三) 负责学院活动照片拍摄及保管。

(四) 负责制作每学期《团学学生会工作简报》。

生活部:

(一) 及时了解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二) 开展各种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活动,如寝室文化节等。

(三) 组织女生参加院内各项活动,为女生举办系列活动和讲座。负责女生节活动开展。

(四) 负责学生会所有物资和道具的采购,保管,发放。

体育部:

(一) 负责学院内部的体育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 负责校级各项大型体育活动的参与组织工作。

(三) 与其它学院开展体育联谊活动,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

(四) 协助学生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文艺部:

(一) 配合学校计划、组织、协调、开展相关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等。

(二) 负责联系各班文娱委员,开展各项文艺活动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外联部:

(一) 负责为我院开展的学生活动争取外部企业赞助。

(二) 负责与校内外各大型企业、学生组织保持联系,策划组织合办活动。

(三) 积极与其他学院交流,保持长期友好关系,并吸取其学生会成功经验。

(四) 加强院内各部门之间的联络沟通。

科协工程部:

(一) 与校微软俱乐部、IBM俱乐部等专业相关社团组织建立联系,组织同学参与到其讲座和活动中,协助学生会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二) 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会,加强同学专业学习的兴趣与团队创新精神。

(三) 组织开展软件设计成果展,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提升专业技能。

青协实践部:

(一) 负责联系各志愿者组织,招募志愿者。

(二) 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同学开展社会实践。

(三) 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活动。

辩协辩论队:

(一) 负责组织每学年的新生辩论赛,为校辩论会选拔人才。

(二) 负责组织学院同学参加校际辩论比赛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为学院争取荣誉。




Copyright © 2011-2020 重庆大学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B2栋 电话:65678333  65112331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