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0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与人才工作

20/06/11 17:33:27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6月8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了2020年第4次党委理念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围绕两会精神和“习近平论人才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参加人员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孟繁琦、巡察组干部陈亭列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观看,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精神,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展现出对党和国家战略大局的宏伟谋划,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蕴含着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两会出台了各项新政策新观念,特别民法典,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部法典命名的法律文件,涉及亿万人民,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下的听原著栏目,文俊浩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实践导向、市场导向和专业导向,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人才工作”主题与会人员就做了交流分享。

萧倩谈到要给合国家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蔡斌谈到学院新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个专业,处于良好发展态势,在人才培养上要遵循教育规律,有所为有所不为,激发学生的内生驱动力。

胡春强谈到在与学生交流中发现东部学生目标性、自信心等方面较强,而其它地区的学生要弱些,可以探索求全方位、多渠道的学生培养方式。

胡海波谈到学生的自主性很重要,对优秀的学生要大力进行宣传,学院在大一学生中开展一对一学业导师指导,有利于学生打好基础。疫情之后,全院老师还要共同参与到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

张晓兰谈到在引进人才工作中,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学校强化对引进人才的政策连续性,让人才切实感受到学校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