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2/03/29 16:00:20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2年3月29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以意识形态为主题,围绕学习《重庆大学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光明日报评论文章《意识形态不能凌驾于科学事实》。

党委委员蔡斌谈到,教师站在意识形态阵地前沿,是帮助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的引路人,教师在课堂上要保持与党中央一致,与国家主流价值观一致。作为工科类院系,在使用教材上与国际前沿接轨多,以引进的为主,学院要特别注意加强对教材的审查。

党委副书记萧倩谈到,大学生是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综合素质。除第一课堂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的建设,营造浓厚的意识形态文化环境,使大学生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支部书记刘小雪谈到,青年学生思想波动大,要走入学生圈子,与他们一起学习共同学习,深入了解学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关心什么,才能在思想上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

支部副书记商金艳谈到,党员是国家事业最坚定的力量,在党支部工作中要做好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作为辅导员、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党员培养人,要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党和国家重大事业中去。

团委书记舒湛谈到,在支部工作上要注重思想教育,做好党员的发展和培训。在学院新媒体宣传上,严格按照按三审三核标准审查,还需要深入学生群体,掌握好新媒体的发声。

研究生支部书记王宝琳谈到,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不仅要注重理论学习,也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的宣讲。党员同学要发挥模范作用,在意识形态阵地上既站稳立场,也要主动出击,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学生。

党委书记文俊浩总结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管理,做好讲座审批报备,加强中心学习组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支部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