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发展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与上海同振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6/12/30 17:33:17 作者:徐红 点击:[] [小] [中] [大]

2016年12月27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与2013级辅导员谢昭鲲老师抵达上海,在上海同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赵总、罗总、金总等的热情接待下,进行了友好的合作交流并签署了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3点,熊院长与谢老师到达上海同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刚进公司就迎来了赵总、罗总、金总以及重庆大学毕业生和实习生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亲切握手后,赵总带熊院长和谢老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在一片和谐的欢笑声中感受了同振公司自由与严谨并存,创新与积淀同在的企业文化。

http://www.cse.cqu.edu.cn/__local/F/7D/42/8CAF74DE6E112A0797F5ED0DC59_162522B9_2349F.jpg

随后赵总、熊院长召集了所有在该公司工作的重庆大学毕业生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交流。赵总一一介绍了各个学生在公司的职能和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并对他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满意的评价。熊院长表示看到自己的学生参加工作后的成长深感欣慰,同时也特别感谢同振公司的培养,希望所有在这工作的学生能够有理想、有追求,勇于表现自己,善于充实自己,乐于奉献自己,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也为校争光。

在与赵总和同学们的交流中,熊院长还提到了他主张的五个“一”教学模式,即要求学生完成一套完整的实训,参加一次专业的竞赛,体验一次公司的实习,经历一次创业的训练,提交一个满意的作品;四个“创”教学理念,即创意、创新、创业、创造;三个“可”教学目标,即可就业、可选择就业、可提供就业。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实践能力,打造创新型优秀人才,在五个“一”的基础和四个“创”的引导下,实现让学生不仅能够就业,还可以有多项选择的就业,最终还能为他人提供就业机会,即成功创业的目标。通过这次交流,学生们深刻理解体会了学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与良苦用心,纷纷表示由衷的感谢,赵总也对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的教学培养方针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并表示愿意为更多的重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机会,给他们一个学习实践、与社会接轨的平台,这也为双方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基础。

http://www.cse.cqu.edu.cn/__local/6/D3/19/353086E82DA2492E46454FCEA15_443F4E95_3031A.jpg

28日上午10点,上海同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赵伟国董事长与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熊庆宇院长就充分利用各自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共同在“学生实习实训、产品开发、技术推广与应用、学术交流、科技项目申报”五个方面开展合作,甲方设立“重庆大学软件工程实训实习”基地,乙方聘任甲方高管担任“软件创意创新创业”导师,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与发展达成共识,成功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以同振公司名义在重庆大学设立“上海同振优秀实习实训奖励基金”,每年同振公司注入10万基金,以此激励学校师生积极实践,努力钻研。

http://www.cse.cqu.edu.cn/__local/2/84/0B/2EA98A2C9F3EBB91FB5D944DD9E_38165C4F_3410F.jpg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双方成功达成协议,他们希望在该协议的推动下,能够促进人才的高质量培养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实现学校和企业之间的高效合作,为社会精英人才的输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