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与重庆泥彩科技共建“物联网大数据创新实验室”

17/12/18 17:34:38 作者:刘礼 点击:[] [小] [中] [大]

2017年12月14日,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带队赴重庆亲禾投资集团,与重庆亲禾投资集团董事长邓华、重庆泥彩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忠轶等,就在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共建“物联网大数据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成良、学院产学研合作主管洪沙出席了签约仪式。

1.png

“实验室”以物联家电(智慧洗衣房)、VR科创为切入,运用不同工具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最后形成以数据指导技术升级与服务,旨在打造物联网大数据市场应用与研究应用深度融合的专业示范性科技平台,为广大学生和科研人员提供更多了解企业与市场的途径。通过“实验室”为纽带,建立软件学院与泥彩科技的多层次合作,触发更多项目研发,提高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造就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科技创造型人才。

2.png

亲禾控股集团发轫于1993年,二十余年始终围绕“大建设”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强化集团的主营业务和核心竞争力,产业涵盖智慧市政、科技创新投资、建筑节能与新材料、海绵生态城市等业务领域,旗下拥有7大实业板块,15家控股参股公司,在民营经济中独树一帜。泥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亲禾孵化企业,立足物联网大数据的开发应用,此次为学院引入物联家电、VR内容开发等项目,给予物联网系统搭建、服务器操控、后期大数据分析等研究支持,将为今后数据市场运用与后向价值挖掘提供良好的机遇,有益教学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