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修电脑活动如期举办

17/04/15 21:45:29 作者:李琦怡 点击:[] [小] [中] [大]

2017年4月13日,由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主办的免费修电脑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成功落幕。本次修电脑活动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组织筹备,面向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工作人员包括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几位软件学院志愿者。

处理后1.jpg

修电脑活动是软件学院每年都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旨在发挥软件学院学生的优势,为重庆大学校友排解在电脑方面遇到的问题。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同学们解决电脑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问题,包括:机箱内部除尘、电源除尘以及硬件维修,病毒查杀、系统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等。活动当天,天气炎热湿闷,软件学院办公室部门以及另外几位软件学院志愿者在一食堂东广场搭起棚子,桌子上摆满有大小故障的笔记本电脑。工作人员为送来维修的电脑进行登记,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咨询的相关问题。从同学们一开始的愁容满面,到电脑维修好后的轻松愉快,都让工作人员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开心与满足。傍晚时刻,前来修电脑的同学逐渐减少,工作人员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劳累却自豪。

处理后2.jpg

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我院学子的雷锋精神,拓宽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更培养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服务交际能力。我们将继续努力,为重庆大学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