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18/12/02 15:08:37 作者:孟飞羽 点击:[] [小] [中] [大]

2018年12月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杨晗同学、李泽贤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进行了关于“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的主题宣讲。同学们在引导下认真地观看了有关文明与安全的教育视频。

接着,激动人心的活动环节开始了,以班级为单位共进行了四项比赛。第一项是安全视频知识竞答,每个班级各派出三名代表参与答题。各班代表积极抢答,同学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

第二项是“甩掉便利贴”比赛。参与的同学们身上被贴满了便利贴,随着音乐的节奏抖动身体,全场笑声不断。

第三项是“合力爆气球”比赛。每个班级派出三名同学,一名同学吹气球,其余两名合力夹爆气球。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台上气球爆破声此起彼伏。

第四项是“坐地起立”比赛。多名同学背靠背围坐,凭腿部力量站起来,同学们配合默契地完成了这项比赛。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活动接近尾声,来到了同学们期待的锦鲤抽奖环节。最后,获奖的班级和个人上台领奖,全体参与的同学和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活动在带给同学们知识与欢乐的同时,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意识与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