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积极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18/12/05 22:18:01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重庆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11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了“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一、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向全体教职工做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件,文俊浩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宣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与此同时,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宣讲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着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切实把全校教职工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二、开展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向各教研室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知识分子典型钟扬》、《点击“两弹一星”精神》等学习书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采取专题研讨、在线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纪录片"陶文铨院士:我是交大西迁大树上的长出的一片小叶"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大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在新时代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学习心得体会

软件工程系熊敏谈到60多年前,一大批教师“踏歌向西”,他们没有计较个人的得失,在他们看来,教育从不是追求钱和名利的事业,而是去影响人和培养人,这是一种高尚的教育情怀,而这又离不开对教师、对教育发自内心的爱、自我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数据科学系刘礼老师谈到,我们要立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践行熠熠闪光“西迁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孜孜以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智能科学系徐玲老师谈到,“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几代科技人员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结果。他们把生命置之度外,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创造了人间奇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要新担当新作为。

党委中心组学习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个人自学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