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红色筑梦”主题演讲比赛

18/12/02 16:30:41 作者:张波洋 盛诚 点击:[] [小] [中] [大]

2018年12月1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了“红色筑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宗旨,在回忆革命先烈奋斗历程的同时,展望红色精神对未来的引领。团委书记舒湛老师以及陈勇、何宇航、吴东冬三位17级的学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以及出席的评委,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场演讲,他们深刻地剖析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抒发了各自直白而又真挚的情感。他们结合各自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发表了一段段振聋发聩的誓言,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应有的思虑与担当。

其中,参赛选手吴春联提出了对现况的反思:“我们在追忆先辈艰苦奋斗历程的同时,更应当深刻反思当前社会的不良风气。最为重要的是,要从自我做起,身体力行,杜绝光说不做的面子工程。回首历史是为了激励自我、奋勇前行。”

选手邓冬梅则分享了自己从小耳濡目染的一些故事。她依旧记得在革命先烈受到污辱时,一部分人无动于衷的行为,她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造就的,享受安定和平生活的我们不仅应当时刻缅怀先辈们的奉献,更要传承那红色的、民族的梦想。唯有不忘初心,展现民族担当,继承时代精神,方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先烈们念念不忘的中国梦想。”

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参赛同学结合自身的切实感悟将梦想与激情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舒湛总结说道:“我很欣慰,各位同学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不忘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会,让红色梦想、红色精神在新的时代拥有新的活力。在演讲中,我能感受到各位的拳拳爱国之心,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思想觉悟,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复兴的红色梦想也定当由青年一代实现!”

“红色筑梦”主题演讲比赛就此圆满落幕,时代属于青年,梦想源于青年,希望怀揣红色梦想的青年一代在筑梦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