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培训讲座

18/12/07 13:37:05 作者:吴中元、李军 点击:[] [小] [中] [大]

为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升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8年12月6日邀请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讲座。讲座由文俊浩书记主持,熊庆宇院长做总结讲话。学院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讲座。

16291

张根保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历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方法和技巧。本次讲座重点解读了2019年基金申报新政策,讲解了基金申报书的重点内容、撰写基金的各种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对申报书的摘要,项目组成员,研究经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案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结束后,张根保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为全院师生答疑解惑。

221FA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学院全体师生不但对张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人格魅力所感染,而且都表示收获很大,系统性地学习了基金申请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同时,增强了师生成功申报基金的信心,提升了我院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最后,熊庆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张根保教授表示了诚挚感谢。

1DB49

张根保教授简介:

张根保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数控机床可靠性、现代质量工程、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企业委托开发等项目80余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和全国统编教材11本,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张根保教授是国家科技成果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审专家,“全国高校制造技术及机床研究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的副理事长,还是国内外近10家学术杂志的副主任编委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