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多欢笑,凝聚班集体——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3班班级活动

19/09/14 20:09:36 作者:赵汉青 点击:[] [小] [中] [大]

2019年9月14日下午六点,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3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班级建设活动,欢迎大类培养分流来到这个集体的新同学,共度中秋佳节;其间,辅导员商金艳老师带着班长秦瑞、同学孙一博一起到大学城医院探望住院的李奕成同学,代表学院对生病的同学表达关心和慰问。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不同寻常的是,自我介绍采用了击鼓传花的形式,同学们围坐成一圈,随着音乐传递气球,在音乐停止时持有气球或是气球爆炸的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经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彼此间有了大致的了解,不再那么生疏。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心有灵犀”游戏。游戏分组进行,每组五人,由第一个人听取题目后,向下一个人用肢体语言描述词汇内容,如此依次传递,直到最后一个人正确答出所给题目得一分。同学们的表演与理解逗得旁人哈哈大笑。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逛三园”游戏。这个游戏是由一人指定逛某种“园子”,之后的每个人必须说出符合指定特征的词语,如果卡壳或者与前人答案重复,则要接受惩罚并淘汰。活动中,还与一班进行了互动,增进了班级友谊。

三个环节过后,天色已晚,同学们意犹未尽。经本次活动,相信3班的同学们友谊更加深厚,希望在今后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大家能凝心聚力、互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