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2021年第6次政治理论学习

21/05/27 14:00:38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1年5月27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了2021年第6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全院教职工分组在各系(室)活动室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

4A032

王成良老师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努力培养复兴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5BEAD

杨小帆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教育部提出要破除SCI论文至尚的观点,强调要发表真正具有开创性、实用性的论文,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结合习近平的上述讲话,对我产生了很大的触动,改变了我的科研观念,要致力于领导学生进行极具原创性的科研工作,力争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为祖国的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65608

舒湛老师表示,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辅导员,同时也是学院行政队伍的一员,我应该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主动为学院师生服务,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更需要的地方去。

会上,各系(室)还进行了党史学习,研读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5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其中就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