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

18/12/05 22:35:47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按照《关于转发学习<教育部关于追授李德威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要求,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8年11月29日下午,在109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

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李德威,男,汉族,1962年6月出生,生前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构造地质学家。在33年教育科研工作中,始终将教书育人置于首位,探索科研实践育人规律,注重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领域业绩突出。

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学习李德威同志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学习他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学习他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据科学系廖军老师谈到,杨雪峰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杨雪峰用21年的坚守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中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工作在基层的学习榜样,我们更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软件工程系胡海波老师谈到,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的事迹,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时刻牢记于心,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智能科学系陈飞宇老师谈到,杨雪峰同志用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这句话的含义,也用铮铮铁骨捍卫了警察的使命与荣光。他是时代的楷模,是公安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民族传承的力量。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杨雪峰同志的精神,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