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长安汽车以党建共建 助力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22/07/06 14:00:12 作者:郑晗琳 点击:[] [小] [中] [大]

2022年7月6日下午,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带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室)负责人一行,赴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与长安汽车职能系统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助力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并听取了长安汽车公司关于智能化业务与党建工作的报告。传承红色基因的长安汽车,坚守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促发展,坚持创新创业战略,跨越百余年的变革之路,正不断迸发出勃勃生机。

随后,双方在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0203会议室开展了党建共建学习交流会。会上由长安汽车党群工作部部长、职能系统党委书记江爱群领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汽车产业、科技安全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爱群表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论述精神,长安汽车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行业应用软件领域优势互补,大有可为。通过观看短片,与会人员了解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传奇的一生,并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力协同的精神所振奋。

会上,长安汽车软件公司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周游汇报了长安关于汽车软件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双方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就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文俊浩表示依托重庆大学在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和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特色与行业影响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长安汽车围绕汽车软件研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产学研基地建设、学生使命感提升等方面,正在探索高水平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合作建设之路。通过“产业导向、通专融合、学科交叉”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创建适应产教融合的教学管理新体系,着力打造聚焦汽车软件、特色鲜明的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联合组建专兼结合、行业背景强的师资队伍,联合搭建行业应用软件校企协同育人新平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软件人才为目标,以汽车软件人才培养为特色,造就面向行业应用领域的“软件精英、国家栋梁”后备军。

最后,由长安汽车党群工作部部长、职能系统党委书记江爱群向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赠送了长安CS75PLUS车模纪念品。

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武生、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李玮洁、智能化研究院总经理贺刚、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纲等,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刘铎及各系(室)负责人和学院部分人才专家参会。